形象识别系统
南华大学理念识别系统

作风——廉洁 高效 节俭 奉公

廉洁:《周礼》:“一曰廉善,二曰廉能,三曰廉敬,四曰廉正,五曰廉法,六曰廉辨。”这是周朝考察官吏的六种标准。“廉洁”的含义是人的品行正,不贪污,也就是做人要有清清白白的行为,光明磊落的态度。 “廉洁”在这里,就是要求全校教职员工树立廉洁作风:不贪图私利、不谋取钱权;经得住诱惑、耐得住清贫;清廉行事、清白为人,努力把自己锻造成“洁白无暇的人类灵魂工程师”。

高效:就是要求全校教职员工建立高效作风:不人浮于事、不拖沓办事;加快节奏、提高速度;追求过程、注重结果,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一所发展目标更高、质量更强、速度更快的大学。

节俭:《韩非子·难二》:“俭于财用,节于衣食”。“节俭”,就是要求全校教职员工确立节俭作风:不铺张浪费、不享乐贪逸;节约时间、俭用资源;爱护公物、保护环境,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一所资源节约型、环境友好型的大学。

奉公:就是要求全校教职员工树立奉公作风:不徇私舞弊、不贪赃枉法;廉明守责、秉公尽职;无私公正、正义公平,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一所制度公平、人文和谐的大学。

“廉洁、高效、节俭、奉公”是相辅相成、有机统一的,构成了联系密切的南华作风体系。其中“廉洁”是总纲,“高效”是要求,“节俭”是规范,“奉公”是准则。有了廉洁的道德自律,全校师生员工才能奉公办事。南华作风是广大师生员工,特别是学校各类管理人员,尤其是机关干部应遵循的。

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