形象识别系统
南华大学理念识别系统

办学方针——品质立校 科技兴校 人才强校

品质立校:“品质”一为人的行为﹑作风所表现的思想﹑认识﹑品性等的本质,二为物品的质量。品质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、历史内涵、办学特色和社会形象的集中体现,同时涵盖教师风范、学生学风、学校管理及传统文化特色等范畴。

坚持“品质立校”的办学方针,就是要确立“以学生为本”的教育理念,紧握教学质量生命线,全力打造优质教育品牌,提高学校办学品质和育人成效。

科技兴校:高等学校要高度重视现代科学问题和前沿技术的研发,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。提高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能力,是当代大学的历史使命,也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。

坚持“科技兴校”的办学方针,就是要结合校情,发挥自己的科技优势、研究特色,实现产、学、研有机结合;要完善科技创新机制、打造科技创新团队、建设科技创新平台,不断增强学校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;要加强战略研究,围绕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,紧跟国家科技创新目标,瞄准科学前沿,结合学校优势,引导和培育一批重大科研项目。

人才强校:著名教育家梅贻琦有一句名言:“所谓大学者,非谓有大楼之谓也,乃有大师之谓也”。就学校而言,人才是指教育、教学、科研、管理等方面的出类拔萃者。“人才是第一战略资源”,是培养高素质学生的前提和基础,也是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最重要资源。

坚持“人才强校”的办学方针,就是要进一步更新人才观念,完善人才机制,优化人才环境,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;要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,构筑引领学校教学、科研和管理上水平的人才高地,努力造就一支结构合理、勇于创新的高水平人才队伍,造就一批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、又具有战略眼光和组织能力的学术带头人,形成若干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人才团队。

总之,“品质立校”是基础,“科技兴校”是动力,“人才强校”是根本,三者相辅相成,共同促进和提高,是新世纪南华大学生存发展的重要源泉与条件,是以人为本、全面协调可持续建设和谐南华的永恒主题。

 

 

 

关闭窗口